close

今天的地點 是去北醫找黃豪銘

我一直覺得他是很神奇的人

文化機械系畢業 陽明醫工所

人生的第一個抉擇是 台積電 不過不去 當時的竹科太荒涼了

因此進了北醫當行政職員

因為被凹寫論文 有掛名 因緣際會下當成了講師 也放棄了高鐵

從講師到副教授(85-97) 12年 很殺

人脈之廣難以想像

不是正統的學者派 但我比較欣賞這種人

因為我無法當學者

他只跟我說了 人生就是不斷的抉擇

他算是很幸運的

但是要抓的住機會 即使吃虧也不要想說是吃虧

吃虧可能也是佔便宜(意指他寫論文之事)

他從來也沒想過自己會當副教授

自己英文這麼破 計畫也不會寫

這樣摸摸摸 也升等成副教授

然後又有很多專利在手

我也很想有這種際遇

不過得先有這實力 不然即使在多機會

也是抓不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y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