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中午 好不容易有個小小空檔

跟小花去買個飲料 吃根冰棒

他說 他前天去龍洞玩

而我 前天 還是待在實驗室

想到了隔壁實驗室老師對我的評價

說我很可惜 怎麼一個這麼認真的小孩

結果只有這麼一些些

想到了這些 真的很失落

這兩年的碩士生活 得到了什麼

我同學問我 我很平淡的講

沒得到什麼

獨立思考 邏輯能力

在老闆眼裡 感覺始終是 bull shit

每當有了想法 就被打回票

博士想的 跟我想的真的差這麼多嗎

最後就乾脆一直聽他的 也懶的思考

有想法也都先偷偷做 久而久之也得過且過了


能者多勞 能者多勞 在我心裡

我總覺得這句話應該是 能者過勞(死)

我不是能者 我只是希望能把事情做好 盡自己的責任

也希望有相對應的回報

可是常常事與願違

做得好沒人會說 做不好也是冷漠以待

沒有任何的鼓勵 沒有任何的安慰

考高中大學 在外面唸的辛苦 回家還是會被說怎麼沒在唸書

大學社團出隊 剛好SARS 辛苦了半年

被學長姐擺道 被自己同屆的扯後腿

當了球隊隊長 希望獲得好成績 所以我自我要求高 也以身作則

但每次看到練球時 只有自己準時 不免心寒

能者 也需要鼓勵的 不然也有心死的一天


認真的果實是什麼? 好像只有"累"吧

別人頑世不恭 過得開開心心的

我的認真態度 卻常給我沮喪

是老天在處罰我太愛抱怨 太憤世嫉俗了嗎

等我不再抱怨 是不是才會看到其他的認真果實


還有一個月 就可以畢業

想要早點投入社會

沒有興趣 沒有特別想要做的工作

只希望有一份可以讓我擁有動力的工作

擁有像以前在打工時那樣的活力

而不是每次都只有累的果實 吃多了總是會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y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