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兩個月 終於又拖著自己越來越重的身體出遊去了

一開始就決定要去還沒去過的平溪 就開始到處查遊記

選擇了以坐火車的方式遊玩

原本是打算一個人自己走走到處拍照

不過還是有個朋友有空陪我一起運動

一大早跑到松山坐8:32的火車

到了瑞芳後 買了一日票



現在變成54塊了 並不是47塊了

然後還蠻多人的 到了大華站

只有小貓兩三個人下車 這時就開始偷偷的笑

其他還在車上的人都沒做功課 ㄏㄏ 驕傲了一下下

下車後看著火車緩緩開走 也開始踏上鐵軌徒步走向十分瀑布了

途中剛好遇到了一位採草藥的阿伯 跟我們指引了十分怎麼走

然後又遇到了兩位退休養老的釣客 追隨他們的腳步



我們爬下了山坡 走到了河道 泡泡腳丫子

這一陣子都沒有下雨 所以河道蠻乾的 可以看到許多的壺穴

但是就是沒有氣勢磅礡的感覺



稍作休息後 又向上爬上了鐵軌 (真的要多運動 這樣爬一下就好喘)

往十分的地方走去 過了山洞 就馬上有火車來到了

真是好險阿 不然就要上頭條了



再走一下下 就可以看到抗議的布條和深鎖的大門(想了解的自己google吧)



所以只能從縫裡面拍台灣最大的瀑布




拍的時候才想到 說不定剛剛在河道那邊溯溪而上

就可以到達十分瀑布了 可是火車的時間快到了 沒機會讓我再嚐試看看

下次再來的時候 我一定要這麼走走看 直到真的要涉水溯溪才停止腳步

為了一睹十分瀑布的宏觀

走著終於到了十分車站 今天是非假日

真的沒啥店家 幾乎只剩下雜貨店

到了平溪也一樣 找個吃飯的店 好難阿 orz

終於找到了間吃飯的店 不過忘了拍照 餓壞了 orz

吃完了就去全台灣最老的郵筒寄個明信片給自己

然後又開始等下一班火車

等著等著 這邊的風還真是涼 令人想要躺在坐椅上好好睡一覺

想一想 這算是第一次的自助旅行吧

在現在爆肝的上班日子 今天真的是偷得浮生半日閒阿

火車來了 前往木造的菁桐車站

前往選洗煤場 上面還掛著煤場咖啡

可是不知道是因為假日 還是已經倒了

看到這建築物讓我想起今天的頭條

就是"大學生大冒險意外在廢棄的空屋中發現殉情焦屍" = =

然後繞了好大的一圈 才找到了太子賓館
結果 竟然 只有開六日

平日都不營業 這樣表示這邊六日真的很多人吧

多到只要一個禮拜工作兩天就夠了

什麼店都沒開 只好像RPG的主角一樣

看到哪邊有奇奇怪怪的 然後就開始找路

像這個日式的涼亭 也很適合睡覺 XDD (整天只想睡)

ㄟ 雖然我一直拿著相機 還是得拍一下自己

回頭在看了一下許願亭 我呢 生平無大志

所以也沒有許什麼願 隨便看了一下

沒想到看到了大學同學的名字

更扯的是 今天還遇到了六年沒見面的高中學弟害時多年沒聯絡的國中同學

而且世界很小 他們兩人現在是研究所同學

說真的 應該說我太會認人了

所有的地方都走了一圈

接著就是歸途 很久沒享受這種陽光了

平常自己沒上班 也多窩在家裡

其實可以晒太陽的時間很多 但就是懶

要不然就是覺得出門不知道去哪就宅在家

看來我還是得多多運動踏青 不然十個月過後就多一個小孩在肚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y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