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2005的慶功宴, 也是我第一次沒參與,在電話中聽到大家喊"烏魚子王子  謝謝",頓時讓我的眼眶泛著淚光,也讓我想起了許多在補習班的第一次,許多的點滴.

第一次進入補習班-那時候是個很俗的國中生,戴著粗框黑眼鏡,一進補習班話也沒說就丟錢劃位,也是第一次與美姐講話.

第一次打工-99'05的某一天上課,美姐看著閒閒的我,問我下下個禮拜天有沒有空,去賺個500元,沒事做的我就一口答應了,也進入了一個人生的轉戾點.

第一次遇到有緣無份的人-參加了第一次的考場服務之後,就經常賴在櫃檯(幫忙??),來找她失落的上課證,結果一時沒看到的我,最後看到了又拿回去給她.                                                    為什麼有緣???因為之後打工被分在同一個考場,又被分在同一組行動,很神奇的我竟然還記得她的名字,她的長相.不過始終無份.

第一次見到俐蓁-在99'07那一天一進補習班,美姐就介紹"信榮,這是新來的姐姐,叫俐蓁,去後面幫忙她搬講義",從此我就是她的搬運工人,我還隱約記得她那天穿白色的衣服.

第一次被認為學弟-被當時剛推甄上高中的學妹認為學弟,話說我當時真的以為她是學姊,當時的我實在太嫩了(不過她也笨笨的,沒有國中班,她又升高一,頂多誤以為同年,怎麼會是學弟,此人就是豬頭妹)

第一次慶生-沒有蛋糕,沒有禮物,只有我請大家的飲料和一群朋友在身邊,再FOCUS開幕的同時,我毫不害羞的說,它是為了我而開的(幸好到現在都還沒倒).

第一次收到禮物-99年的聖誕節,收到四個櫃檯姐姐(藝芳.俐蓁.嘉貞.麗雯)合送的聖誕禮物加生日禮物,那個糖果盒我還留著,卡片我可能還得找一下,不過我還記得一句話,說我是一個有求必應的小叮噹(恩 那時候還肉肉的)

第一次烤肉-雖然只有幾個人,在某一次的段考完,大家一起去虎山(仁德那的樣子),一起烤肉,跟治華,志揚,宏信,郭百,嘉貞...有點忘了,吃著有史以來最好吃的烤肉,忘記是志揚媽還是郭百媽準備的,可惜那年代沒數位相機,好多回憶都只在腦中.

第一次的跑校-第二次段考結束,去到了補習班,看到了兩位弱女子,藝芳及俐蓁,搬著厚重的書上公務車,正準備前往一些國中發放重點整理,我似乎像是個救星似的出現在她們面前,偉大的搬運工,神奇的小叮噹又出現了,跑了仁德,歸仁國中,隱約記得藝芳還有繞道她家,說一下她家在哪,只有一個印象,好遠阿!!!

第一次的人事劇變-進入了2000年,千禧年,看來不是只有電腦遭殃,俊明的回來,一堆姐姐的離開,藝芳的發飆(我還是不相信,因為我沒看到),那時,櫃檯像是瘟疫一樣,新進的人員待不過一個月,今天來明天走的更是一堆.

第一次進入二中-喔!!應該是第二次,第一次是繳志願卡時,這一次是來聽情歌王子的獨唱會,成名曲"離開我",永遠記得他的小歌迷拿著錄音機癡情的站在音響旁錄音,最後,學友家族們站起來,大喊"仲棋~~不要離開我",呼呼,跟二中其他社小熟的我,說他為何沒有這種待遇,好歹他也有在那補習.

第一次認乾妹-應該是這一年,雖然我很討厭哥哥姐姐弟弟妹妹這種遊戲,但我還是收了個妹妹,只不過我不准她叫我哥哥,真是個奇怪的哥哥.

第二次參加舞會-(為什麼不是第一次呢?因為第一次對我不重要,雖然那是我參加過辦的最好的一次)這次舞會,跟著有緣無份的人一起參加舞會,不過終究無份(蠻怕這篇被一些八卦的人看到,做一份刪減版的好了)

第一次幫好兄弟慶生-是低,就是仲棋,在五樓唱著生日快樂歌,大玩著蛋糕,不過我卻背判他離開了一下下,去找林岳亮簽名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y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