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眨眼.大學四年過了.這四年的生活還真多采多姿.

這一天是棒球隊的引退賽加送舊.還記得我當初剛進來北醫時

害怕沒有球打(當時打球已經快變成生命)幸好有一位學長

                就是張皓翔

有他在不怕沒有球打.結果我進到北醫的第一場比賽 其實是壘球賽 

因為缺人找我去當槍手  還記得打出一隻OVER 讓其他學長嚇了一跳

問我什麼系的(可惜我不是藥學系)

接著就進入了波麗路棒球隊開始大學的棒球生涯

不過第一次的練球馬上感覺到四年的棒球路將會不順遂 

因為被球擊中喉嚨 送去急診 三個禮拜不能轉頭 一個半月連吞口水都會痛

在這期間的某一天 有一群瘋子創立了北醫棒球隊

張大學長問我要不要參加  要 當然要 怎麼會不要

當創隊元老ㄟ 有什麼不好的

還記得那時候的小大一 只有我和林希賢(曾經是桌球國手 跳去復興桌球隊)

接著藥學系的進來. 在沒練幾次球的情況下 就參加了大專盃

另我到現在都還想不透的事  我竟然那時候就當了三壘手

也開始奠定了變胖的基礎 

接著北醫超強新人王也加入了  黃世斌(蠻像學長的)

似乎聞到天下將是北醫的味道了

不過在這我要懺悔一下  其實我到大二下以前 跟北醫練球的次數很少

因為跟社會隊比較起來  在北醫學不到東西 練不到東西

所以犧牲了北醫的練球  在外求精進

直到救世主的出現  黃老師成為指導老師之後 

才把練球重心放在北醫 而社會隊倒了 也沒得練

其實在這一段時間發生很多事 忘了前後順序 所以也不詳述了

接著 是第二次參加大專盃 不過在參加大專盃的三個禮拜前

受了一個傷 一個差點影響運動生涯的傷 造成這個傷害的人是誰呢

        高遠忠           我永遠記得這名字

他讓我在這期間 每天去健安報到 三個禮拜拐著腳 直到大專盃前一天還沒好

第二次大專盃的對手是 華梵大學 新埔工專 (是不是還有一隊阿 忘了)

結果在最後一場比賽  我還留下了英雄淚 懊悔自己為何要受傷

在這場比賽後 我又消失了好一段時間

接著大二下到大三上  這算是球隊的第二個轉戾點

在這期間經過一個寒訓 一個暑訓 以及兩三個盃賽

老師成功的把大家的能力重新整合 

守備不再是一盤散沙  戰術不再是永不成功

當年 還參加了巨蛋盃當做大專盃的前哨戰

面對有體保生的真理大學 從落後一路追到差距兩分

而且是最後一局 三位學長的連續三支長打(兩支三壘打 一支二壘打)

讓對手嚇出一身冷汗  不過面對元智時  大家都已經氣力放盡  慘遭完封

不過也讓大家看到了希望 晉級大專盃的希望

(我還記得隔天又打兩場比賽. 然後世斌有被師大的體保生稱讚)

過了兩個月  大專盃來了  前三場比賽是我一生中的經典賽事

輔大 6:5 宜技 5:5 東吳 3:1 (剩下的沒什麼好講)

對輔大由落後到追平 可惜賭輸了一個跑者

對宜技由落後到追平 只欠臨門一腳

對東吳 他們的小人招 在我防衛之下 無從施展

打了將近四局的0:0 雙方無任何一次失誤 不小心破功了 被取得1:0的領先

之後 有一個大局 追回一分 打成平手 兩人出局

老師那時運氣不太好 因為又賭輸了  結果以3:1落敗

這三場比賽給了我許多的懊惱 卻也看見了成功的大道

接著 不才小弟當上了隊長  老師很神的找了陳智弘來當教練

在接受了兩次的訓練  生平第一次覺得自己練球很有效率

學到了很多 也做好了萬全準備  參加最後一次的大專盃

這次的大專盃 很累 5天5場

首先第一天對華梵  在前年被慘電的情形下

所以使對手變的輕敵 而第一局安打王紀皓文就有一個好的開始

開啟了一輪猛攻 讓對方的後援投手熱身不及  以狂風掃落葉之事 提前結束比賽

第二場對亞東  第三場聖約翰  第四場實踐

第五場  還沒比賽  就先下了一個賭注  不過這個賭注也是那一場的福星阿

                  就是一壘手 高詠文

處女秀總是會有那麼的運氣  幫了三遊許多的忙

尤其是最後一局的第一個出局數  我一定記得(因為我差一點失誤)

高公的表現 讓我減少了一次失誤  也拿下倒數第三個出局數

接著 振家解決第二名打者  輪到第一棒 四壞 並盜到三壘

輪到第二棒 曾在第一局打出全壘打  兩好三壞

小柯穩健的控球  一直以直球硬拼  使對方一直打界外球

"ㄎㄧㄤ"  球到我這來了  這次穩穩的接到  小心的把球傳出

看著球進到了高公的手套  壘審的右手高舉  休息室的人衝出

北醫以三勝兩敗的成績 進入了複賽的窄門

雖然 在複賽未能更近一步 留下了懊悔(口頭都說沒有)

不過 四年下來 能和大家一起進步 一起共織美好回憶

            真的很幸福 

後記: 給一些人的話

老師: 大一上妳的電路原理時.剛好是世界盃.你在課堂上說過可以拿門票去加分.

      還說"我以前也是打棒球的"  那時打死我都不信 

      所以你來當指導老師時 我真的 真的嚇到了  謝謝你這幾年的指導

      讓球隊的心理素質不斷提高  我去長庚即使比賽遇到 我不會上場的

經理群: 怡喬.虹毅.敬云.vivi.巧筠.小孟.子婕

        當經理的真的很辛苦.因為高中時我們球隊沒經理.所以球員輪流當經理

        現在球員比較多.很多事可以丟給她們做.

        學弟們也要好好的珍惜經理. 這麼好的經理群 不是每年都有的

學長群: 沒有你們的創辦.就沒有這支球隊.

        沒有你們的努力.就沒有這些回憶. 

        雖然一起成為老人了. 有空在一起打球

學弟群: 想有好的演出.就要不斷的練習.

        練習時 認真的處理每一個case.傾聽每一個觀念

        比賽時 先預測每一球的情形.處理球才不會慌張

        失誤就算了 做好下一個出局就是彌補前一個失誤

       

http://0rz.net/ac0pShttp://0rz.net/ac0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y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