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昨天快下班時

老哥的一通電話 錢信榮 你在幹麻都不回阿

我只能苦笑著說 上班忙阿

"大舅過世了 表哥剛剛到台南的家發現的"

當下其實沒啥感覺

等手邊的事情告了一段落 才慢慢回神

在我印象中的大舅是怎麼樣的人 我耳聞到的是怎樣的人

曾聽起我母親說過我大舅的求學事蹟

母親家原本家境很好

只是因為外公是不折不扣的好人

加上那個年代法治觀念薄弱 最終家道中落

當時的大舅已優秀的成績考取國立大學

轉而就讀公費的中正理工學院 中央碩士

最後因自己的專利與機緣 在電子公司上班

升到了副總經理 直到退休

每次見到大舅 她與我們打起招呼時

感覺比我還年輕 聲音之宏亮 我還不如他

聽到母親說起大舅 為人剛正不阿

因為此個性得罪了許多人

但是從來沒有人可以弄走他屋蔑他

因為他說一不二 嚴以律己的個性

想起來 其實大舅身上有很多直得學習的地方

即使已經退休了 他也繼續回到學校從事教職

即使已經退休了 他也致力於自己的興趣 揮毫於白紙之上

剛剛也才從表姊那得知大舅的blog

稍微看了一些 有些感觸

總覺得自己雖然也有部分的共同點

可是我少了像大舅一樣的向上心吧

快過年了 每次過年的大年初二

大舅總是會號招自己的兄弟姐妹再這一天舉行聚餐

自外公去世後 不曾間斷過

人數也從原本的兩桌至去年三桌差點坐不下了

想說今年因為排班的關係 無法與家人聚餐

如今卻是永遠無法見面

已經快30了 往後可能也會有更多生離死別的場景

只是現在的我 似乎仍不太適應這種感覺

明天寒流又要來了 也提醒大家關心一下自己的父母親

天 有不測風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y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