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了超人特攻隊之後

PIXAR每年的動畫片我幾乎都會去看

跟以往一樣 片頭都會出現一小段動畫

一開始我還以為全片開始了 是送子鳥把主角送出來(一整個很呆)

小動畫中 白雲將小孩子 小動物製造出來

再交由送子鳥送到家家戶戶去

其中一朵雲 他製造出的都是冷門的動物

一開始的鱷魚 山羊 刺蝟 到最後的電鰻

將送子鳥給整慘了

我想全場笑最大聲的大概就是這邊吧

但是 不代表UP不好看喔

接著進入正題

一開始先描述卡爾與艾利的相識情形

艾莉總是要卡爾cross heart

卡爾也都做到了

這十分鐘完全沒有對話

只有一幕幕的回憶 配著感人的音樂

說真的 我鼻酸了 很羨慕這種攜手到老的愛情

在艾莉得知不能生育 鬱鬱寡歡時

卡爾想起了她們小時候的夢想 開始存錢打算前往paradise fall

只是一波三折 直到要實行的那一刻

艾莉卻病倒了 撒手人間

這10分鐘 真的很感人


時代的變遷 普通的矮房皆成為高樓大廈

惟獨卡爾 守著與艾莉的回憶 死守家園

不過卻因誤傷工人 而被強制送往照護院

在收行李的當天 無意中看見了my advanture book

想起了與艾莉的夢想 就是前往paradise fall

啟程時 卻來了不速之客 胖胖的小羅

小羅一路上幫助著卡爾 為了得到童子軍的胸章

可是背後的目的 卻是希望跟他父親多點相處時間

讓他父親親手幫他別上這個榮耀

也道出了現在人的悲哀 往往為了生活金錢而忽略了家庭

"對父親來說 最微不足道的事 卻是我最幸福的時刻"

看到這句台詞 也是心有戚戚焉

有些時候 只是單純的微笑 嬉鬧

比其他特殊的節日還烙印在我心中

最後 卡爾將小屋搬到了瀑布旁 完成他與艾莉的夢想

只是目標達成後 變的很空虛

再次翻起了advanture book

才發現到艾莉將她們走過的一生 一一寫入了書中

對於艾莉 這生最美好的事其實就是卡爾的陪伴

不論有沒有到過paradise fall

最後寫上""Thanks for the advantures. Now go have one of your own."

第一次看卡通看到想哭的 (因為我也曾努力過 只是....)

到了這 卡爾才放開心胸 尋找下一段冒險

拯救小羅及kevin

最後回到了都市 小羅的父親雖然沒能幫他別上胸章

可是卡爾別上的時刻 我想更永生難忘吧

片尾也呼應了小羅片中的一段話

在路口數著藍色的車 紅色的車

雖然無趣 平凡 可是是他覺得最幸福的時刻

整部戲 雖然不像超人特攻隊有許多的梗 許多的爆點

更是也是讓我很難忘

可能是很羨慕卡爾和艾莉

很平淡 卻很甜蜜

很普通 卻很難忘

沒看過的 真的要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y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